Research Findings

研究成果

5G mmW AIP Antenna設計實現/量測校正技術

本技術的開發源自於鄧教授執行產學會員合作案的綜合成果,主要目的為設計5G毫米波AIP主動式天線/電路模組,包括陣列天線設計、Anokiwave波束成型MMIC硬體電路設計、ARM MCU周邊電路設計、與控制韌體設計等。

此主動陣列模組製作後,經由補償調校參數,量測之波束場型仍具有近似陣列天線模擬之成果。其次在AIP天線模組的量測方面,本技術可以利用廉價的M3-Force SDR平台,調校主動陣列模組之Gain/Phase參數,經由量測得知,所得到的參數值近似於採用昂貴網儀所量到之Gain/Phase參數值。

最後經由無反射室實測波束場型,得知本研究提出之SDR平台調校具有較低Null point之性能,結果證實本研究之陣列天線模組設計與搭配ARM MCU及SDR平台調校具有可實用之價值。由於具備價格優勢,故向產官學界會員推廣此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