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Findings

研究成果

Cloud-Based Measurement Service  – 未來量測技術系列

CRC / WiCMA預計未來將輔導及邀請廠商會員,共同出資探索一項創新的量測技術,主題是研發各種規格的雲端量測服務(Cloud-Based Measurement Service)技術。

在第一年計畫中,我們將採用CRC實驗室設備和遠傳光纖網路環境,結合CSP 核心軟體系列,對雲端量測這個破壞式創新構想做先期軟硬體整合實驗。初步構想為使用自訂規格的單載波/多載波訊號、和特定規格的BLE 5.0、NB-IoT、5G FR1、WiFi-6訊號作示範場景,進行Server/Client架構的雲端量測初步實驗測試,一旦有了具體成果,未來這方面的最新技術將讓WiCMA會員首先試用,並透過腦力激盪提出各種新商業模式。

最後預計在第2年計畫中,募資衍生一新創公司來推廣此新型態量測服務。 如上所述以上的雲端量測的技術分類下,可再區分成Client端的SDR-Probe技術、Server端的核心量測軟體技術,以及軟體分割和介面技術。

下圖為使用Cloud-Based Measurement Service 的未來願景和CRC/WiCMA實驗構想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