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技術博覽會

毫米波陣列天線與波束成形試驗平台|TMYTEK 稜研科技

2022 年 5G (第 5 代移動網路)將繼續流行。隨著各國紛紛發布 FR2 頻段的新許可證,運營商也激烈競購其目標頻段。FR2 頻段包括 n258、n257、n260、n261。FR2 與 FR1 不同之處在於,它可以提供更寬的數據帶寬來滿足高吞吐量和低延遲的特性。但是,它的弱點是短波長可能會導致更高的路徑損耗。

為了剋服這個弱點,波束成形是解決毫米波應用問題的關鍵技術。事實上,波束成形已經被多種應用採用,例如 FWA、低軌道(LEO)衛星、ADAS 等。

毫米波發展是未來幾年必然的趨勢,市場規模將呈爆發式增長。我們的使命很明確,就是培養人才。對於毫米波的發展,下一代工程師將發揮關鍵作用,工科畢業生必須為相關毫米波技術的原理、實踐和高級研究做好準備。但就現實層面而言,毫米波相關組件的成本非常昂貴,並且難以演示實際操作應用。

TMYTEK 5G 毫米波開發者套組是一個完整且價格合理的毫米波培訓工具組,適合講師、教授和研究人員使用。它提供完整的毫米波組件以及現成的實用課程。它不僅是一款出色的毫米波教學入門級工具套組,而且通過軟體無線電(SDR)、Arduino 和上/ 下變頻器等其他選項還可擴展到進階研究。

實驗教學課程:

Lab 1: Channel gain

Lab 2: Link budget estimation

Lab 3: Phase calibration

Lab 4: Beamforming

Lab 5: Beam steering

Lab 6: Beam pattern measurement

Lab 7: Receiver channel gain measurement

Lab 8: Receiver in-phase implementation

參考連結:

5G mmWave Developer Kit
Flyer – 5G mmWave Developer Kit For Academic and R&D

聯絡人:

稜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MY Technology Inc.)
Jack Yang
02-8226-9168
ariel_chiang@tmy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