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技術博覽會

低軌道衛星之相位陣列天線測試方案 – 超便攜型頻譜分析儀介紹|Anritsu 安立知

Anritsu Ultraportable Spectrum for 5G NTN/LEO Satellite User Terminal Antenna

隨著 5G FR2 mmWave的涵蓋率問題持續受限於高頻 (28/39 GHz) 訊號的通道特性,地面基站的訊號涵蓋能力也容易受都市景貌而出現受到建築物遮蔽的問題,而在郊區開闊的區域又會有基礎設施佈建不易,甚至不符經濟效益的情況,於是3GGP R17已經開始討論低軌道衛星的網路納入5G advanced核心網路中,也就是5G NTN (5G Non-Terrestrial Networks) 的高空網路系統 (如Starlink與OneWeb)。

而當一般終端用戶想要利用家用設備接上位於高度約600 km的低軌道衛星鏈路時,地面上的個人天線設備就必須使用多天線單元所組成的相位陣列天線(phased array antenna),使用陣列天線最大的優點就是能實現高增益與快速波束變換,高增益的天線能有效克服Ku/Ka (15~30 GHz) 的電磁訊號衰減。由於低軌道衛星的移動速度快,每個衛星在單一用戶的上空,通常只能停留約12分鐘的時間,也就是地面上的陣列天線必須有10分鐘內完成追蹤、鎖定、換手的能力,所以對波束變換的測試就很重要。

Anritsu 安立知提供極輕巧的寬頻頻譜分析儀 — Ultraportable Spectrum Master MS2760A,能快速整合至OTA (Over the Air) 的測試情境中,有別於一般傳統的頻譜分析儀需要獨立電源與可攜性不佳的限制。MS2760A以約莫一般手機的大小,並使用USB Type C直接由控制NB or Tablet供電,可以直上需要整合機械手臂或量測轉台的量測環境, 讓 OTA量測場景的設計與實現有更多的可能。

極輕巧的寬頻頻譜分析儀 — Ultraportable Spectrum Master MS2760A

聯絡窗口:

安立知股份有限公司
Rachel Yang
02-8751-1816 #136
rachel.yang@anrits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