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Findings

研究成果

Multipath Fading Channel Emulator Option

本技術可以作為各種訊號規格的VSG軟體選項,搭配VSG用來模擬發射訊號經過無線行動通道的各種通道效應。

在基本的SISO模式下,使用者可以設定的通道參數包括: Multipath Power Delay Profile (PDP)、Mobile Speed/Max Doppler Freq,Doppler Spectrum Type (Jakes/Flat/Gaussian)、Rician K Factor/LOS Freq等。

在高階的 SCME MIMO 通道模式下,可進一步設定角度擴散(Angular Spread)、Power-Azimuth Spectrum (PAS)和空間相關性(Spatial Correlation)等特性。本技術也可以和多探頭微波暗室(MPAC) OTA測試設備結合。

下圖為本項技術的電腦模擬實驗結果。

SCME 通道之 GSCM 軟體模擬流程,及 Spatial Correlation 模擬結果(兩種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