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關於聯盟

會員線上服務及推廣活動

2017 年組成 CRC 教授團隊,開始經營 WiCMA 無線通訊量測聯盟,過去 4 年多以來,WiCMA/CRC 和超過 4 家國內廠商/法人單位頻繁接觸,並且進行深度產學合作,逐漸被業界視為諮詢與取得最新量測技術的可信賴對象,在過程中,WiCMA 不斷針對業界的需求,挑戰各種技術落實應用的困難,因此 WiCMA 推廣的技術,開始被多家 VIP 會員確認符合需求甚至可到商業化階段。

(1) 會員網路服務

利用網站進行服務推廣及會員聯繫,並在線上回應會員之簡單問題。

2017年聯盟成立後,WiCMA 聯盟網站也隨即上線,對外公開宣傳本聯盟所能提供之技術項目、服務種類、及輔導規劃,並且規劃技術演示區、下載專區及活動集錦,盡可能讓業界廠商看到聯盟網站時,就能對聯盟有初步認識。

執行本計畫的通訊研究中心 YouTube 頻道於2018年12月正式上線,聯盟團隊定期更新頻道,目前已有多部WiCMA/CRC研發成果的展示影片上架,提供會員線上瀏覽。

(2) WiCMA 推廣活動及展覽服務

為促進本聯盟與各會員間之技術推廣及多方交流,每年將至少主辦三次不同形態之WiCMA例行性研討會如下:

WiCMA Tech Promo – 成果推廣會

通常在每年第1季舉辦,目的為推廣 WiCMA 各種技術及服務,並展示 WiCMA 自主研發之核心軟體及開放平台量測方案,促進產學合作機會。

WiCMA Tech Forum 技術論壇

通常在每年第 2-3 季舉辦,目的為邀請學者及業界專家演講及座談討論,共同探討量測技術最新進展與解決方案。

WiCMA Tech Expo – 技術博覽會

通常在每年第 3-4 季舉辦,目的為邀請許多家聯盟會員來CRC擺攤,展覽產品和技術成果,形成會員彼此分享和交流的平台,促成WiCMA廠商多方合作,進而成為產業聚落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