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關於聯盟

計畫執行的資源配置

WiCMA 過去四年多的營運經驗告訴我們,除了有扎實的產業技術之外,也需要好的業務推廣和計畫管理人員,聯盟才能夠好好順利的運作。

在人力方面,目前聘專任助理負責管理產學合作計畫、聯盟活動推廣及聯盟網站經營,並有二位博士生負責開發聯盟核心技術,研發能力均受到業界會員及科技部肯定,連續二年通過「科技部鼓勵企業參與培育博士研究生試辦方案」,每個月由業界會員及科技部各出資二萬元,相當於每人每月四萬元的博士班獎學金,使其無經濟後顧之憂,得以在聯盟架構中,開發技術並取得博士學位,畢業後成為能為台灣通訊產業界注入活水的專業高級工程師。

在活動方面,CRC將繼續支援聯盟團隊舉辦一年2-3次的研討會活動,並提供其各種業界管道,協助推廣本聯盟之技術與服務,陪同拜會相關業者,說明示範本聯盟各種新技術乃至新產品,並提供產學研究簽約管理等服務。

回顧 110 年計畫中斷的經驗,正是因為欠缺後者的人才,才使得營運遭遇到逆流。在聯盟最後兩年,再招聘一位專任業務推廣助理,負責對外辦理推廣活動、技術服務推廣及會員一般性服務,以期更有組織且有效率地服務急遽增加之會員需求。

新聘業務推廣專員

能夠積極拓寬 WiCMA 的技術能見度,主動加強會員的各種服務聯繫,並充份掌握回 KPI 指標狀況報教授團隊,以及早做出 WiCMA 正確的調整。

留住優秀人才

設法提供業界待遇和良好發展環境,幫助碩博士/博士後人才無後顧之憂,才能持續發展 WiCMA 重要核心技術,帶來長久的效益。預期 WiCMA 將與業界合作更加頻繁,因此會有更多的專職及博碩士生一同參與及委身於 WiCMA 聯盟的產學合作中,預計至少有 2 位專任研究助理、2-3位博士生及十餘位碩士生,在計畫過程中受良好培育,成為理論與實務兼備之優秀人才。

對參與之工作人員與多名博碩士研究生,將可獲得以下的訓練:
(1) 如何將通訊理論落實變成LTE/IoT/5G/WiFi/Bluetooth/GPS等通訊規格,乃至通訊產品量測技術之訓練。
(2) 操作平常難得接觸之高階量測儀器的實務訓練。
(3) 設計大型程式及整合SDR平台軟硬體的系統整合訓練。
(4) 接觸業界並溝通服務,參與團隊合作以進行產學研發及產品開發的實戰訓練。
(5) 親自體驗如何將技術轉化為產品、乃至師生一同創立公司的可貴經驗。

聘任官方網站維護專員

重新用 WordPress 設計新版 WiCMA 聯盟網站 (原用 Joomla 設計) – 豐富各種技術推廣項目 DM、規格表、宣傳影片、商業化案例。網站可隨時更新發布最新技術進展和活動消息。

疫情下轉型活動方式

透過各種網路互動會議方式,拓展會員服務和產學合作。

深化 VIP 會員關係

使營運績效逐漸轉為更看重實質產學合作的 VIP 會員部份,而不只是提高一般會員數量。

擴大衍生產值形成產業聚落

以CSPTek為商品化觸媒和範例,推進 VIP 廠商會員間彼此合作所帶來的商品化成果 (質化KPI),才能落實到真正的工業產值,並形成產業聚落,創造產官學多贏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