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精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產品簡介

中華精測 (英文簡稱CHPT) 自中華電信研究院分割設立,公司成立於2005年,致力突破傳統框架開發半導體先進測試介面技術,並匯聚M (機構)、E (電學)、C (化學)、O (光學) 等各領域人才,建構AI智動化生產製造環境,強化精進Q(品質)、C(成本)、T (技術)、D(交期)、S(服務)競爭力,成功建構出獨樹一格的「All In House」商業模式。

中華精測擁有豐富的PCB Layout設計經驗,如傳輸線、差動線、延遲線、RF、Mix等等,以及高難度的PCB製程技術,如厚板、微線、高縱橫比等,更搭配提供零組件組裝(含relay、socket與stiffener)及售後維修等Total Solution服務,已廣獲國內外各知名客戶採用與肯定,並選為主要供應商。

CHPT為全球少數兼具研發及製造晶圓級測試探針的半導體測試介面廠,除了自行開發探針生產設備,更掌握探針材料、藥水與金屬合成的關鍵技術。在全自製的探針研發上,CHPT從探針的金屬成分及材料基礎特性研究起,掌握材料特性,搭配特製的藥水與微機電工法,依據客戶的測試需求,生產製作出客製化的各式探針針款,並針對每一款探針進行兩百萬次的高低溫壓力循環測試,以確保探針在極端的測試環境之下,可完美作動,持續進行測試。 

CHPT歷經五年時間,完成將AI演算法導入探針卡之設計,並透過大數據分析,在進入製造前完成探針卡的機構優化。所以能為客戶製作出高性能、高可靠度及長壽命的探針卡,提供絕佳的訊號傳輸品質,大幅提升生產效益。

CHPT具備高速PCB、ST設計經驗,透過3D訊號及電源完整性模擬分析與優化,並進行量測驗證比對,建立高頻、高速最佳設計準則,有效確保探針卡訊號傳輸的完整性。

CHPT以研發起家,首開業界先河,自行開發最先進的AI生產技術,專為半導體測試用PCB、ST量身打造的AI自動化產線,此生產線的各製程壓合、蝕刻、電鍍…等,皆以嚴密的AI回控系統進行監控,所以可生產出高品質、高可靠度的PCB、ST。

為因應客戶不斷增加的應用需求,並確保服務的品質與能力,中華精測不斷投入開發新技術與新製程,伴隨客戶共同成長。且培養工程師成為能提供客戶完整解決方案的專業角色,不論在AP、RF、Graphic、PMIC、SoC、Memory等領域,均能提供高品質之測試板及快速的技術服務,共同為台灣半導體產業之升級而努力。

主要商品 / 服務項目

晶圓測試之探針卡專用印刷電路板(Probe PCB)、探針頭(Probe Head)、垂直探針卡專用之Interposer Substrate、IC測試之載板(Load Board)與記憶體測試專用之DUT 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