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技術研究院

公司&產品簡介

工研院成立於1973年,當時­經濟部長孫運璿先生將­分散在各處的聯合工業研究所、聯合礦業研究所與金屬工業研究所合併,成立我國的「工業­技術研究院」,並賦予以引領經濟起飛為目標。

工業技術研究院是國際級的應用研究機構,擁有六千位研發尖兵,以科技研發,帶動產業發展,創造經濟價值,增進社會福祉為任務。自1973年成立以來,率先投入積體電路的研發,並孕育新興科技產業;累積近三萬件專利,並新創及育成,包括台積電、聯電、台灣光罩、晶元光電、盟立自動化、台生材等上市櫃公司,帶動一波波產業發展。

面對機會與挑戰,工研院聚焦客戶新價值,找出新需求,擘畫「2030技術策略與藍圖」為解決方案,厚植AI人工智慧、半導體晶片、通訊、資安雲端四大智慧化致能技術,聚焦「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三大應用領域的研發方向,用科技創新翻轉生活,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發展解決方案、創建嶄新市場,以謀求人類社會福祉,引領產業社會邁向美好未來。

數位轉型將是全球經濟創新的重要驅動力,萬物聯網、AI人工智慧無所不在,生活周遭將充滿各式各樣的智慧裝置與服務,帶來嶄新商業模式,以及更快速、更便利、更智慧化的生活。

為因應產業環境趨勢,工研院除持續深化技術前瞻性與跨領域技術整合外,更提供全方位的研發合作與商業顧問服務,包括新技術與新產品委託開發、小型試量產、製程改善、檢校量測,以及技術移轉、智權加值服務等,並設置開放實驗室及創業育成中心,積極推動及育成新創公司,加速產業技術開發及孕育新興高科技產業。

近年來,工研院積極應用科技關懷社會公益,以科技應用與服務、科技教育推廣、企業志工等三個策略方向,搭起科技公益平台,凝聚科技人的力量,將研發能量轉化為公益暖流,以增進社會福祉,並致力成為產業科技的開路先鋒,與業界攜手創新科技,引領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