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技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系所簡介

電機工程系以「無線通訊與遠距行動照護」與「再生能源與電力電子電路」為發展重點。結合系上教師專長與研究設備,透過與電機、電子、光電產業界的產學合作關係,設計適合業界需求之課程,培育各類具有實務經驗之專業技術,符合尖端科技工業所需之人才。

電機工程系秉持一貫務實之精神,每年均將大部分預算編列在基礎實驗設備與研究場所的更新與加強,營造優良的學習環境,期許學生能在實務技術上獲得完整的訓練,以符合職場之所需。

大學部設有7間教學專用實驗室,可支援多門必修之基礎實習課程與選修之進階實習課程。本系課程特色為每一學期都有安排一至多門實習課程,學生可根據自己興趣與發展方向選擇適合的課程修習。

研究所設有13間研究室,研究方向以教師專長及產業需求內容為主,目前為培育學生成為具備獨立研究、創新思考、與工程實務的電機人才。

未來願景

培育學生具備電機工程的知識與技能,並成為電機相關產業需求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