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元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產品簡介

久元電子創立於1991年,以經營半導體切割與挑揀代工業務起家,多年來致力於半導體及光電產品的代工服務,並投入相關生產設備研發、製造與銷售,迄今已經30年。

30年來我們在半導體及光電產品的研磨、切割、挑揀丶測試代工服務,以及相關生產設備製造與銷售等頜域,累積了豐富的經驗與成果;並旦透過持續改善工作流程,以降低成本與提高效率來滿足客戶需求,提供最佳服務品質。

久元的半導體代工服務策略,以提供客戶整合性的Turn-key Solution服務為導向,建立互補與平衡的多元化產品線,滿足PC週邊、邏輯(Logic)、混合訊號(Mix-Signal)、非揮 發性(Non-volatile)記憶體丶MCU丶USB丶類比(Analog)電源管理IC丶CIS影像感測器IC、 MEMS丶RF通訊產品IC丶LCD驅動IC丶loT/3C IC、車用IC等測試需求,除了自製ATE設備配合客戶技術演進持續往High Power、High Speed升級外,穩定的服務品質與強大的工程支援能力,讓久元在半導體產業成為客戶最信賴的事業夥伴。

我們在研發工作上不斷投入,使測試技術具備高度自主性,數量龐大的自製機台可滿足客戶在產能上的需求,強化自身及客戶的成本競爭優勢;同時跨足光電產業,在CIS/LED產品的測試及挑揀技術開發上有顯著的成效;此外,更延攬專業技術團隊,結合影像分析等新技術與自動化設備設計,成功研發出各類型光學外觀檢測設備,近年更加入人工智慧功能,以滿足客戶需求,久元所開發的設備不論自用或銷售均獲得客戶的高度肯定。